【逸真】当归(生子)十七

清狂Aling:


  • 当归微博版 08



羽族册立太子的消息在一夜之间就传遍了澜州。


九州之内,各个与羽族有所来往的部族都送上了贺礼。更有魅族鲛族等如今来往密切的派遣使臣前往南羽都道贺。人族更是重视这一次建交,人皇白庭君与人后易茯苓都亲自前往南羽都观礼。


对于羽族太子的来历,就算颇有疑惑,但在南羽都大肆铺张的准备册封礼时,也不会有人出来多嘴。大约是羽皇年少轻狂时候留下的果吧。毕竟南羽都到现在可是连位羽后都没有,太子都先出现了。


现在看着羽皇对准太子很是宠爱,以后有了羽后,有了更多的皇嗣,怕是不知道还能不能如现在一般。


册封太子的典礼,定在了下月初八。


小羽完全不知道册封太子对他意味着什么,他只知道他的父皇每天对着他都是强颜欢笑。他问过皇叔公,为什么父皇会这样。皇叔公却不回答。


风刃是了解风天逸的,他现在还会留在皇宫内,完全就是因为有小羽。如果没有小羽,风天逸只怕会做出直接丢下整个南羽都不管的事情来。


所幸,在白庭君的照看之下,小羽被教的很好。不骄不躁,完全有大家风范。好好教导一番,完全可以成为一位带领羽族走向更高点的羽皇。


在颁布册立太子的诏书之后,风天逸仿佛觉得自己是在认同羽还真已经回不来了一般。


他常常在想,明明羽还真已经是死过一次的人了。为什么他这次却没有上一回那般短短两个月就接受了现实。难道这就是拥有之后更难失去吗?


不,羽还真绝对不会死。


上一次他可以让自己沉睡三年再次醒来,这一次的天机山一样不会伤到他。


风天逸抱膝蹲在地上,只要想到羽还真,心口便一阵阵的痛。


“天逸。”有人轻轻摸着他的头。


他猛地抬起头,羽还真出现在他的面前。风天逸愣愣看着羽还真,嘴巴一张一合说不出半个字来。死死盯着羽还真,生怕错过他的任何表情。


“还真。你回来了,你终于回来了。”他一把抱住终于归来的人。恨不得把他揉进自己的血肉。


“我回来了。我一直都在。”他回拥住风天逸,“对不起,让你担心了。”


“只要你回来,怎么样都好。”


羽还真不再说话。风天逸侧目看了一眼羽还真,羽还真在他的怀中渐渐呈现被烈火灼烧的模样来,最终在他的怀里变成一堆尘土。


“还真!不!不要!”


小羽端着宁神汤药进到祁阳宫的时候,风天逸正陷入梦魇中,呓语之间喊的都是羽还真这三个字。爹爹啊,你什么时候回来。父皇这个样子,该怎么办才好。


风天逸一个惊颤醒了过来,旁边是一脸担忧的风释。


“小羽。你在这里多久了?”


“孩儿刚来。父皇喝碗宁神汤吧。”说不出让父皇不要太过忧心的话来,不止父皇思念,他又何尝不是苦苦等待爹爹回来。


风天逸看着小羽看张满是羽还真影子的脸,苦笑一声。“父皇曾经一再伤害你爹爹,也许你爹爹恼了父皇,不愿意再回来了。”如果还真没有回来,那也不是他骗了你,这都是我的错。


“不会的。爹爹一定会回来,说好的一家团聚。”


孩子终究是孩子,对美好的憧憬都是不会消灭的。但小羽的期望,是风天逸拥有不了的。自欺欺人也是有限度的,他不知道怎么说服自己相信羽还真还可以回来。


“我现在感受到了,当年你爹爹是怎么个滋味。”


小羽不明白大人的感情,只能懵懵懂懂的看着风天逸。


“父皇让你担心了。放心,父皇不会离开你的。”孩子的害怕,他察觉到了。因为他的疏忽,明明才三岁的孩子,现在成长得飞快。如果被羽还真知道了,一定会生气。


“孩儿听父皇的话,父皇也要听皇叔公的话。”


如果没有小羽在身边,风天逸自己都不知道他现在还会不会老老实实待在南羽都。当年一句酒后胡言,被羽还真当了真。寻了药为他产子。之前还会气羽还真不爱惜自己的身体,逆天之举何其危险。但现在,他真的感谢羽还真,让他此时还有两人的血脉在身边。


“去告诉你皇叔公,我要颁布封后诏书。”


小孩立刻敏感的问,“谁?父皇你不会真的要随意给我一个母后吧!”在南羽都的这段时间,小羽也知道了自己是怎么来的。


在旁人看来,逆天生子都是不被认同的事情。难道父皇为了让他坐稳太子的位置,要随意给他安排一个生母?绝不!


“瞎想什么。你的母后,只有羽还真一人。不管他同不同意,这封后的诏书我都颁定了。”


“孩儿马上去!”然后小羽就哒哒哒的跑出了祁阳宫。


目送孩子跑走,风天逸捂着嘴狠狠咳了几声,最后竟是咳出一口血来。


求而不得,郁结于心。


羽还真,你再不回来。我怕是也等不了你多久了……


易茯苓与白庭君在册封礼开始之前就从霜城到了南羽都。此时的她已经挺着一个大肚子,如果没有人扶着,人皇哪里都不会让她去。


在来之前就听说了风天逸为伊消得人憔悴,但真正见到了居然发现风天逸已经带着病容。这不过才短短几个月。


“风天逸,你是想早早撒手人寰,然后让小羽一个人顶着南羽都的天吗。”


面对白庭君的质问,风天逸也无法反驳。他也不愿意让小羽一个人面对整个羽族,至少不是现在。但自从天机大火的消息传回来之后,知道天机山化为焦土之后,他就仿佛整个人都失去了活下去的支柱。他有心改变自己的状况,但都是难以回天。


“羽还真在你面前死过一次了,怎么现在你就这样要死要活了。不就是一具尸体的差别吗,去天机山捧一培土回来,葬在你的陵墓,那也算同寝了。”


“你懂什么!”互通心意,决定相守之后的失去。“你白庭君什么都不懂!给我滚!”


“滚?我若是滚了,就没有人给你一线生机了。”


“什么意思!”


白庭君抛给风天逸一个被火烧焦的发饰,“有人目睹了在天机山大火之前,一个人影跌跌撞撞的走出了天机山。”


“在哪里。人在哪里!”风天逸猛地整个人都窜了起来。


“不是我说你,你的那些手下真没用。只告诉你大火,没有告诉你之前有人出来吗。我现在不会说位置,你再等两天。小羽的太子位册封完了我再说。不然我担心太子大典上不见羽皇。”


“白庭君,多谢。”


人皇不屑的哼了一声,“本皇不缺你这一声谢。”


白庭君出了风天逸的议政殿之后,迎面见到了风刃,风刃直接说,“人皇刚才所言,是真是假。”


“自然是假的。”如果不给风天逸一点希望,只怕他只会越发糟践自己。


“有劳了。”


“小羽是我看着长大的,我自然不忍心看他小小年纪承担太多。”


羽族册封太子的典礼,就在紧锣密鼓的布置之间步入了尾声。


更让各州都惊讶的是,封后的消息尾随太子典礼的旨意也传了出来。而且封的是一位男后,一位身份来头都不小的皇后。


逆贼雪家之后,机枢亲传弟子,澜州第一机关术羽还真。据说还是天空城一战保下羽族的大英雄。而太子,居然不是羽皇一夜风流遗落在外的。这位太子是那位机关大师为了羽皇逆天产下的。


这消息一出,唏嘘有之,鄙夷有之,钦佩有之。


有知道羽还真相貌的人,看看太子,再看看羽皇。便知道这都是真的了。


云何思为终于能够下床的人拆下纱布,换上新药。


抬眼看向外面一片的张灯结彩,她笑说,“明天就是羽族太子的册封大典了。封后的诏书是出来了,但是没有说大典什么时候举行。不过也是,人都在这儿呢。该怎么举行大典。”


他伸手扯了扯云何思的衣摆,云何思收起了逗弄他的心思,“别担心。明天随鲛族入宫之后,你会见到你的小太子的。”


他这才放心的任由云何思继续为他上药。


“可是只是见小太子吗?不见见羽皇?羽皇可是为了他的羽后丢了半条命,真真是入骨相思啊。还是说,羽后不认那个诏书。不认好办,见完小太子,我带你回鲛族。给你一个避水珠,你在海里也不会有影响。”


他看了看云何思,一脸纠结的不再做出动作。


“羽还真。”


被唤了名字,他抬头。


“羽还真,你啊,总是要诚实一些的。如果不是我找着蛛丝马迹,还不知道你三年前死过一次了。那个什么羽皇也忒会瞒着了。他三年前都不愿意相信你死了,现在更不会好好接受。你都是死过的人了,还怕什么。你昏迷不醒的时候,可是喊了好多遍他的名字。如果我不药了你的嗓子,只怕你都哑了。”


他重新低着头,不知道该看什么,最后只能把目光落在被火烧伤的手上。


“你还是回去羽族的好,这样才能好好报答我嘛。你看,我送回了羽族的皇后,以后可不是你们欠了我嘛。”


一脸无奈的看向云何思,明明就是受人之托,还偏偏摆出一副市侩的样子来。


云何思摸摸羽还真的脑袋,“我和你飞霜姐姐也是故交。我知道她一定是希望你好好的。明天我带你去见风天逸,剩下的,你自己做决定。”


羽还真点点头。然后指了指自己的嗓子。


“明天会给你解开的。”


清晨开始,礼乐炮火声便接连不断。羽皇宫的大门缓缓敞开,羽皇和太子坐着銮轿朝着奉天台而去。南羽都的臣民站在两边,感受这难以言喻的热闹。落轿之后,太子捧着诏书,一步步走上奉天台,由大祭司念出诏书,禀告天地。


风天逸看着风释的身影,心中默想。还真,你看见了吗。


突然,似乎瞥见一抹熟悉的身影,风天逸有感的朝着人群投下视线。他刚才是不是看见了还真?


从奉天台离开之后,就是回羽皇宫大摆宴席招待来宾。


歌舞烟花,从入夜开始便将整个南羽都都带入了一个更为热闹的场面去。


风天逸坐在上席与前来观礼的诸位使臣道谢,云何思这时从鲛族的席位上站了起来,举杯道,“听闻羽皇陛下后宫佳人不多,此次前来特意献上一位。愿我两族永修共好。”


鲛族使臣:???


你在干什么啊!你没有看见羽皇陛下要暴怒了吗!


“不劳云公主费心。那位佳人就是请带回鲛族,自行观赏吧。”


小羽不满的看了一眼那位鲛族的公主。他爹爹好好的,就想给父皇身边塞人吗,不可能。


云何思故作遗憾的放下了手里的杯子,“那真是太可惜了。那位也不是我鲛族的,只是我在来的路上在天机山附近顺手捡来的。看着样貌不错,就想做个顺水人情……”


话还没有说完,只见风天逸拍着桌子站了起来,“人在哪里!”


“在,我也不知道……”被风天逸这一喊,云何思都愣住了。


风天逸愣是不顾在场的所有人,直接冲出了大殿。


风刃在侄子跑后,连忙站了出来支持大局。


哎,累!


风天逸漫无目的的在羽皇宫乱跑乱撞,他相信是羽还真。羽还真一定是回来了!最后绕到庭院的时候,他终于见到了那抹站在雕像前面的身影。


那背对着他的人,身穿鲛族的服饰。没有扎着娇俏的辫子,没有散着发。但从身形上看,他无疑就是羽还真。


“还真!”风天逸喊了一声,又害怕的不敢上去。他害怕这又是他的梦。


被喊了名字的人,转过头,正是羽还真。


风天逸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冲到羽还真面前的,他只知道在把羽还真拥入怀中的那一瞬间,他的心才终于踏实了。


你终于回来了。


“还真,别走了。别离开我。”风天逸承受不了再一次的分离。


“不行。”


风天逸一脸诧异的看向羽还真,神色从大喜到不敢置信,“还真,为什么?”


只见羽还真非常淡定的指了指那个雕像,“砸了它。粉末状那种。”


好好的一场久别重逢,情深义重的场景,硬生生被那个雕像给毁了。


风天逸试探的问道,“不喜欢?”


“喜欢我还会让你砸吗。”


看羽还真这个样子,风天逸愣是忍住了这个雕像是他刻的的事实。他之前想羽还真想得紧,整夜整夜睡不着。又不能大晚上把大臣全部拖到宫里议事吧,他就自己找事情做。待在这里刻雕像。刻完之后,其实,他自我感觉挺好的。


“不止这个,你要砸什么都行。别走。”


小羽被带着过来的时候,才不管双亲之前发生了什么气氛那么微妙,他是直接扑到了羽还真的身上,“爹爹!”


“小羽!对不起,爹爹让你久等了。”


他摇摇头,“我相信爹爹会回来的。”


云何思随着白庭君与易茯苓一起走来了庭院,大殿之内只留风刃一人招待来宾。易茯苓看见羽还真之后,直是流下泪来。在过来的时候,云何思三言两语交待了她是怎么救到羽还真的。可其中的惊险哪里是轻描淡写就可以遮掩的。


“小太子。这位就是我献给你父皇的佳人,你同不同意啊?”


小羽转头看向云何思,满脸的不好意思,“谢谢这位姑姑。”


“这孩子教的真好。但是你爹爹的伤没有好透,你还是别抱着他了。”她话音刚落,小羽直接从羽还真的怀里蹦了下去。一脸紧张的看着她。“好好调理总是可以多活几年的。”


风天逸抓住了她话语间的重点,“几年?什么意思。”


云何思先塞给易茯苓一个安胎药,就怕她一个激动把霜城的小太子生在了南羽都。


“先是逆天生子了,然后又挖出了翼孔对吧。刚刚挖了翼孔,就帮着死在天空城下了。顶着最后花神的力量好不容易活过来了,又去什么劳什子天机山干了一架。现在还可以有气站在你们面前就是要谢天谢地了。”


白庭君扶住易茯苓,着急问,“可有方法?”


“来个谁,把命担在羽还真的身上。命相连,匀出一半的寿命给他。说不定他还可以活着看见小太子成家。”


风天逸握紧了羽还真的手,“不必多说什么,你直接告诉我,我要怎么做。”


云何思对风天逸的干脆十分满意。


羽还真躺在风天逸的身边,此时的他已经被喂下了药,陷入了昏迷。共担寿命的痛,由风天逸一人承受。他紧紧握住羽还真的手,即使羽还真不同意这共担寿命的方法,现在也由不得他了。


这一回,他们注定要生死相随。


风刃把宾客送走的时候,得知的消息一个比一个劲爆。先是羽还真回来了,羽还真寿数不多了,风天逸要和羽还真共命了。这真是太看得起他的心脏了。


想责怪风天逸胡闹的话,最后也只能咽回肚子里。毕竟寿数折半又如何,只要羽还真在风天逸的身边,一切都会好起来。


白庭君本以为风刃会阻止,结果风刃很淡定的和他们一起等候在殿外。


她是有备而来,在风天逸答应之后马上就开始为什么他们共命。共命的痛,让风天逸想起来了当初翼孔突生。他更是忍不住的喊叫出声。


小羽害怕的躲在了白庭君的怀里,小声问,“白叔叔,父皇在叫。”


“你父皇不会有事的。”羽还真在他的身边,他还会有什么事情?


羽还真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他睁开眼睛就想寻找风天逸,结果风天逸就躺在他的身边。看样子,应该是还没有醒。


第一次这么近的打量风天逸,羽还真伸出手隔空描绘风天逸的眉眼,突然手就被风天逸抓住了。


“要摸就大方的摸,我人都是你的了,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抽不回手,羽还真窘迫着脸不敢看风天逸。


“他们说你恢复记忆了。”


羽还真点点头。


“你不气我骗你?”


羽还真摇摇头。


那段记忆太美好,美好到他愿意被风天逸欺骗。不管是那位假的飞霜姐姐,还是风天逸的真心相待。这直接导致了那段记忆回来之后,他不能再对与风天逸的感情做出很好的判断。到底是爱,还是不爱?


“我不在乎你现在对我什么感情,我只要你在我身边。我相信你一定会重新爱上我的。”


“不要脸。”


风天逸把羽还真搂到身边,羽还真整个人都趴到了风天逸的胸口上,“如果要脸了,还怎么把你追回来。”


“随你。”在爱与不爱之前,他只能确定一件事情,他也离不开风天逸。


风天逸嘴角挂着笑,视线落在彼此紧紧交握的手。


同时,白庭君和易茯苓也确定了一件事情。他们可以不用马上回霜城了,毕竟封后大典也马上要举行了。


 


这一生圆或缺,当归在你心间。




——END——



评论
热度(408)
©Rei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