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男朋友总是奇奇怪怪

哈哈哈 超可爱的

山岐千岁:

堂良
»本文又名我的男友不是人or我的男友是条鱼
»六一小甜文,各位小朋友节日快乐
———————————————



      周九良觉得他的老板最近不太对劲,具体哪里也说不上来,他看着孟鹤堂仰头一口气喝下今天的第五瓶矿泉水迟疑着问:“您这么渴吗?”




      孟鹤堂点头,拧开茶水间里最后一瓶,打了个嗝儿说:“今晚去超市再买点水吧。”




      蹲在街边等着截客户时,周九良陷入对人生沉重的怀疑之中。他抹了一把脑门上的汗,非常羡慕留在办公室填报表的东哥。世界之大,怎么就干了销售,干销售就干销售,怎么就跟了这么个不是人的老板。




      然而蹲在他旁边的孟老板并没有好到哪去,那一脸的汗比他还严重,声音有气无力跟接不上下口气儿一样,说咱们去后边冷饮店歇歇吧,周九良深表赞成,柏油路被太阳炙烤散发出刺鼻的味道,他有种是案板上一条咸鱼的错觉。




      “扶着点我,扶着点我。”




      周九良抓着孟鹤堂的胳膊,看他老板这脸色煞白晕晕乎乎,八成有点中暑,这么热的天手和膀子凉的像块冰。




      夏天的冷饮店是个好地方,空调足,有座位,有吃喝,有漂亮小姐姐。周九良主要为了空调,他瘫坐在正对着冷风的座椅上,感觉又活过来了。




      孟鹤堂在买饮料,周九良看见收银的小姐姐微笑着问了一句“您好,一共一百五十六元,现金还是支付宝?”然后孟鹤堂端着两个托盘回来了。




      “老板……”周九良目瞪口呆,“我们两个人喝不完十几杯饮料的。”




      孟鹤堂拿出一杯冰镇柠檬水推到他面前:“不不,只有这一杯是你的。”




      “您是说,您要一个人喝掉剩下的十几杯?”




      “嗯哼。”




      周九良心情复杂。首先孟鹤堂的储存量惊到他了,他的老板现在看上去跟刚走出沙漠的人如出一辙,看向饮料的眼睛都在放着光。其次,这么多杯饮料只给他一杯,他偏头看了看价目表,而且是最便宜的那种,我老板真不是个人。




      周九良嘬着又酸又涩的柠檬水,满脸怨气盯着对面畅饮的孟鹤堂,对方毫无自觉,一杯接一杯鲸吞龙吸,速度之快令人咋舌——他不是在喝饮料,更像在补水,这是周九良盯了五分钟后得出的结论。




      “我先说明我不是想喝您的饮料啊,喝这么多不撑得慌?”




      孟鹤堂放慢了速度,抬头间隙说道:“我付钱的时候柜台姑娘也这么问我。我不撑,我还可以喝更多,但是今天没带够钱。”




      去你妈哟。




      周九良愤怒的咬瘪吸管。




      事实证明孟鹤堂说的是实话,十八杯大杯饮料下肚他甚至都没有打一个嗝,随后心满意足摸摸肚皮,一挥手:“接着蹲点,这个点该出来了,我都观察好了,咱俩蹲对面书店门口,有阴凉而且不引人注目,啊睿智如我——走!”




      于是一个销售部长带着一个销售经理在新华书店玻璃窗下亚洲蹲,销售经理私心jio得老板蹲的姿势相当不雅,他不仅蹲,还抖,且本人丝毫没有难堪的自我认知。周九良几次三番觉得应该给孟鹤堂递点纸。




      客户是个大老板,按理来说绝对不会选择加上销售部长才三个员工的工作室,但是部长倔强啊,一定要带领他的两位员工走向人生巅峰,越挫越勇绝不言败。也不知道今天太阳大是怎么,周九良反正觉得客户好说话绝对是赶运气,虽然没有一口答应可也好话好说,连带着炫耀了一番他有个很大的游泳池,明晚来参加泳池Party详谈。




      回去的一路上孟鹤堂都很激动,周九良冷眼旁观这个人估计已经在幻想左手票子右手妹子的生活了。他很不忍心泼冷水,但孟老板得意忘形的样子实在很欠抽。




      “九良,当初你选择我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我们即将步入正轨,跟哥好好干吧。”




      周九良忍不住问:“万一我们失败了呢?”




      “赢了会所嫩模,输了下海干活,再不济我天桥贴膜,你旁边卖煎饼果子,怎么饿不着你。”




      去他妈了个孟鹤堂。




      路过广场,有啤酒节活动,第一名有两千块钱奖金外加一箱啤酒,周九良一个没拦住孟鹤堂又冲了过去。




      “老板,老板。”周九良十分忧愁,“您一个小时前才喝了十八杯饮料,大杯。”




      “哦,我知道,但是我现在真的很渴。”




      拿啤酒解渴,没听说过。




      七号参赛者孟鹤堂信心满满,正向场下的观众挥手致意,只有周九良相当敷衍的拍了两下手以作回应。




      第五杯啤酒见底周九良觉得不对劲了,其他人都是喝着喘口气顿一下接着喝,孟鹤堂不,左手送到嘴边一口闷,右手替补,配合的完美无缺,都不带打嗝儿的。




      这是个正常人该有的表现吗,显然不是,周九良张着嘴,他老板是个奇人。




      比赛以七号选手孟鹤堂喝下三十杯赢得第一名作为结束,第二十九杯时主持人提醒他已经赢了,但他坚持喝到第三十杯,原因是有强迫症。




      孟鹤堂举着两千块钱现金,提出要求:“能不能把啤酒换成矿泉水?”




      主持人当他喝醉了,有酒不要非要一块一瓶的矿泉水,能啊,当然能。




      周九良一手提着一箱矿泉水还得架住烂醉的孟鹤堂,如果不是看在这个月工资还没发他一定把人扔在垃圾桶旁边。




      “九良——嗝,我机不机智,茶水间的水补,补齐了!”




      周九良很想捂住孟鹤堂的嘴,怕他说着说着就吐出来,真的很丢人。




      好不容易回了家,十有八九是耍酒疯的孟鹤堂要洗澡,要躺在浴缸里洗,并点名叫周九良去放水,“别太烫,温热就行。”




      周九良忍着揍人的冲动放好洗澡水,孟鹤堂拒绝了来自经理的好意搀扶,坚强的自己挪去了浴室。




      周九良在客厅听到巨大的“扑通”一声,心想这大概是把自个儿砸浴缸里了。他等了半个小时,里头一点声音也没有,他有点担心会不会闷水里窒息身亡了,那不行啊,五险一金指着他交工资指着他发呢。




      “老板?老板?”周九良敲了敲门,提高嗓音又喊:“孟鹤堂?”




      里头是真的什么动静都没有。




      周九良有点慌,这要真出点什么事这就是第一案发现场,他是唯一嫌疑人啊。




      好在孟鹤堂没有把门从里面反锁,周九良叫着老板拧开门,愣住,沉默了几秒退出去再次推开门,门里的情景没有发生任何改变,半截挂在浴缸边上的鱼尾巴成功让他怀疑起自己的眼睛。




      “你他妈是条鱼?!”




      孟鹤堂被这声充满三观崩塌的怒喊惊醒,他泡在水里睡着了,这会儿倒是很清醒,半点没有喝醉的短路迟疑,看到鱼尾巴自己也吓了一跳:




      “卧槽?”




      随后转过头对周九良说:“你别怕,我不吃人。”




      周九良想骂人,他的确也这么做了,随手抄起马桶刷指着孟鹤堂:“去你大爷的孟鹤堂,欺骗我感情,我他妈跟着一条鱼干销售?”




      孟鹤堂看看自己的下半身,无辜且委屈,“我就不算你以下犯上辱骂老板了,首先我没有欺骗你感情,我向来坦诚待人,每个月扣多少工资都一五一十告诉你了。其次我不是一条普通的鱼,我是美人鱼,传说中的美人鱼。有什么话好好说,你能不能不要用那东西指着我,我觉得我受到了侮辱。”




      周九良扑到浴缸边去摸孟鹤堂下半身,这是一扇很大的鱼尾,墨绿色纯的像动画片里的海底水草珊瑚,他清楚的听到自己的物种认知论破碎的声音,满脑子“卧槽这是条人鱼卧槽”。




      “诶,我说,你摸就摸别抠我鳞啊……废话哪条鱼没有鳞!诶诶我告你性侵害啊……”




      周九良正襟危坐,对面的孟鹤堂头发都没来得及吹,浑身上下只裹了条浴巾,场面俨然审问犯人。




      五分钟前孟鹤堂当着他的面展示了如何将鱼尾巴再变回双腿,然后稍带羞涩的扯过浴巾披在身上,“你不要这样的看着我,我的脸会变成红苹果——”




      周九良刚成年的内心受到极大的伤害。




      “我那个……”
      “你没有资格先说话,我问,你答。”
      “………”
      “你叫什么名字。”
      “孟鹤堂是我现在的名字,在海里那会儿我妈叫我二泡你信吗……”
      “你家在哪?”
      “东海。”




      周九良深吸一口气,迄今为止他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你一条美人鱼千里迢迢从东海游上岸跑来杭州干销售?”




      这是什么骚操作。




      孟鹤堂不服,孟鹤堂反驳:“销售怎么了,销售怎么了,你凭什么看不起干销售的,谁还不是凭努力赚的钱,再说了,我是一条有梦想的美人鱼,我是为了看看外面的世界。”




      周九良冷静分析, 稍加思索,分析不出来。这种概率几乎为零的事就被他给碰上了,现在他在听一条鱼谈梦想。




      “你们这种珍稀物种,按理说不会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危险范围里吧?”




      孟鹤堂抠手指,哼哼唧唧:“其实是因为我没打过乌贼,亲戚们围着我说崽,全家人对你都很失望,我受不了那个委屈,就上岸想历练一下。”




      周九良想到他一天喝了得有几公斤的水,为什么一个正常人这么能喝也有了合理的解释,老板,我以前骂你不是个人,你还真不是个人啊。




      “我讨厌夏天,又热,又爱出汗,把我身体里的水分都蒸发了,没有水我会死的,我会像油锅里的咸鱼一样焦黄蹦干!”




      “老板,那咱也不能拿酒当水凑活啊,你今天为什么现原形?”




      “我在极度放松或者危险的情况下就会变成鱼尾巴。我今晚让你见到了一辈子都不可能见到的场景,有没有很激动?”




      周九良点点头,表情之冷淡反应之敷衍,是谁允许你让我大开眼界的。孟鹤堂不在乎,计划明天的日程安排:“我们去西湖转转反正party晚上才开,我一直想去看看白娘娘怎么说也算小半个同类呢一直没时间正好明天你陪我一起……”




      周九良抓起包就走:“老板,晚安。”他需要时间来消化一下他在为一条鱼工作的事实。




      西湖一年四季人都多,尤其荷花开了以后。孟鹤堂赖在休息区吃了五碗冰冻藕粉喝了一整壶杭白菊后终于肯动身走走,周九良给他撑着伞,包里装了五六瓶水,累到眩晕,反思:我为什么要这么累。




      孟鹤堂的理由是:我是美人鱼,我很柔弱。




      周九良认命的背着一包救命水陪孟鹤堂坐在断桥湖边看鱼,既然知道没水会死大热天的出来逛什么逛,鱼有什么好看的,你自己什么样没看够啊。




      “九良,我能听懂鱼说话,它们嘲笑我。”




      周九良翻白眼:“它们笑你什么了?”




      “笑我连只乌贼都打不过……怎么我跟乌贼打架这回事已经从东海传到西湖了吗?诶,你这话就过分了啊,你才娘们唧唧你全家娘们唧唧!”




      来人啦,救命啊,这有条美人鱼要跟锦鲤干起来了。




      在周围人打量神经病的眼光中周九良拉住了孟鹤堂,但他的伞掉进了湖里,“我才买的伞才买的伞!全自动的!”他掰着孟鹤堂的脸:“你们美人鱼眼泪不是可以变成珍珠吗?你哭一个,你快哭啊!”孟鹤堂一巴掌抡到他后脑勺,叫骂:“你童话看多了吧快松开我——”




      兴许觉得亏心,一路上孟鹤堂没有再唠唠叨叨,只是经过卖藕粉的摊子时脚步慢了许多,周九良薅住他衣领:“这玩意儿又少又贵,回家我能做一样一样的。”




      对于晚上这个泳池party,孟鹤堂相当期待。他自打上了岸就没痛痛快快的释放天性过,浴缸无论多大都憋屈。周九良提醒,别忘了晚上不是你一个人的狂欢,孟鹤堂理理领结,头发梳的油光滑亮,“我知道,用你说,我是去谈生意的,顺便看看泳池。我四姑家的儿子结婚我都没打扮的这么认真过……”




      泳池真是一个声色犬马的风月场所。周九良目之所及都是比基尼,紧跟在孟鹤堂身后,目不斜视,听到孟鹤堂嘟囔:“比起我们那的姑娘差远了……别慌,小场面。”




      刘老板是个浸淫商场多年的老油条,深谙谈生意与喝酒的必要性,哈哈打了一个多小时,泳池派对变成泳池蹦迪,一群酒鬼醉汉,孟鹤堂深陷其中不可自拔,周九良成为唯一一个冷眼看蹦迪的清醒人。




      他的目光跟着孟鹤堂晃悠,这条死美人鱼喝嗨了跟人勾肩搭背称兄道弟,身后就是泳池。周九良是真怕他一个踩空就现了原形。




      墨菲定律说得好,怕什么,来什么。




      不愧是泳池,周九良觉得孟鹤堂栽下去的这声动静比上回在家大多了。周围人爆发出哄笑,他们把这当做一个额外的彩蛋。




      人没有浮上来,他那扇墨绿的鱼尾倒在水面上划出一个漂亮的弧度。周九良扔下酒杯就往水里跳,孟鹤堂已经变回人鱼,美的不知东南西北,徜徉泳池。




      他不住的想往水面跳,周九良拼命把他往池底按,心里咒骂:怎么你想学鲸鱼喷水?怎么你还想学海豚大跳?你怎么没让乌贼打死呢。




      这个要慌,问题很大。




      周九良下狠劲掐孟鹤堂的胳膊,他第一次领教到了一条人鱼的力气有多大,柔弱个鸡儿,周九良很绝望,心里从咒骂孟鹤堂祖宗十八代变成祈祷活下去:老天爷,救救我,救救我。




      他觉得是他掐疼了孟鹤堂,这条美人鱼睁开了眼睛,眼神从醉生梦死归为清醒,扯下他的手,然后渡了口气给他。




      露出水面的那一刻周九良回手赏了孟鹤堂一个爆栗:“弄掉了我的伞!又弄湿了我唯一一套西服!赔!”




      孟鹤堂揉着滴水的脑袋不敢辩解,弄成这幅狼狈样生意是谈不成了,跟刘老板道了歉二人匆匆离开。




      “这样吧,作为补偿,我满足你五个愿望,五个哦。”




      周九良一言难尽的看着孟鹤堂,现在美人鱼还兼职阿拉丁灯神的活儿么。




      “你下回能不能干点靠谱的事?”
      “能,一个。”
      “???你要是不会喝酒下次别喝那么多行不行?”
      “行,两个。”
      “……你能不能再给我五个愿望?”
      “不行,三个。”




      周九良很愤怒,周九良想打人,但这个月工资还没发。




      “你什么时候现原形心里没点数儿吗?被人发现你就是活标本的下场,还有。”周九良摸过嘴唇,“谁允许你亲我的。”




      孟鹤堂理直气壮,这是为了救你,什么都别说,咱俩各自救了对方一命,扯平了。




      “我许愿,我想看龙。”




      “不可能,你就是神话看多了。”




      “既然美人鱼都可以成真那我为什么不能想象龙是真实存在的?要不你让我一夜暴富,我要钱。”




      孟鹤堂叹气,认真道:“说吧,你想看哪条龙,西海龙王还是北海龙王。”




      最终周九良当然没有看到龙,按孟鹤堂极其不要脸的话来说这个世界上还有美人鱼已经是上天对人类的恩赐了。孟鹤堂把他的Kingsize大床让给了周九良,自己窝在浴缸里,“比较有安全感。”他说。




      周九良腿岔开最大也没有够到床边,他睡的很舒服,怀带着白娘娘什么时候来报恩这样的想法进入深度睡眠。




      然而早晨醒来他还是得到了一点惊喜:他那把掉进西湖的伞好好的放在茶几上,饭桌上有做好的早餐。




      “白娘娘真来报恩了?”




      孟鹤堂得意洋洋:“不,我昨晚跳进西湖捞的。”
还没得意两分钟他开始唠叨:“那群小鱼太坏了,故意把伞藏起来,我找了好久,就应该一口吃了它们……”




      周九良可以想象得出一条美人鱼跟一群淡水鱼吵架的画面,应该蛮壮观的。




      “你找了多久?”




      “大概两个小时吧,不要误会,主要是因为那群坏鱼挡着我才浪费时间的。”




      周九良不动声色吃下一口三明治,看不出来,他的人鱼老板饭做的不错。




      安逸的早餐时间过去,周九良接到东哥的电话,问部长带着经理两天没来上班了生意谈的怎么样,周九良才想起来还有客户这回事,刚要给刘老板致电,孟鹤堂就接到了刘老板的电话。周九良不知道刘老板说了什么,但孟鹤堂的脸色不太好。




      “咋了,人家拒绝了?”




      “没有,姓刘的说生意好说,合同好谈,但是有一个条件……”




      周九良挑眉,孟鹤堂无辜的看着他:“他要我。”




      周九良差点没把盘子砸了。




      “他说那晚他看到我是条美人鱼了。”




      手机提示音响了一下,是一张模糊的照片,但不难看出泳池水面上有半截鱼尾巴。




      谈个生意送老板?去他大爷的吧,天下哪有这美事。周九良夺过孟鹤堂手机回拨,言辞犀利简洁:“你哪只眼看到你家水池子里有条美人鱼了?童话故事看多了还是喝多了,想上热搜想瞎了心了吧!”




      孟鹤堂拱手抱拳演技浮夸:“多谢少侠出手相救,小鱼无以为报不如——”




      “二泡,您还是多想想怎么另谈客户吧。”




      周九良觉得今年的年终奖无望了。




      星期一向来很忙,尽管他们工作室加上老板只有三个人,也依然忙的脚不沾地。周九良这回没有被孟鹤堂扽出去一起跑业务,留在办公室跟东哥整理报表。




      临下班时东哥潇洒的掏出墨镜准备早退,周九良忍不住夸奖自己的守时,主要原因在于孟鹤堂给他发短信约他一起去喝冷饮——他爱上了那家奶茶店的百香果混合果茶。




      周九良从五点等到七点也没把孟鹤堂等回来,他才不信今天运气好业务这么忙,拨了孟鹤堂手机,响了两声被挂断。




      他又拨了几通,无一例外都是接通了之后被挂断。周九良是个警觉的人,孟鹤堂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他只有唠叨不绝。他看了定位,孟鹤堂的定位是开着的, 在江南运河边上。




      周九良赶到时孟鹤堂手脚并用扒住石栏,看到他哭丧着脸:“我都挂电话了你还来干啥。”




      “那不行,你还欠我一个愿望呢。”周九良觉得此时此刻很像老港片里的情节,义气当先。




      刘老板看看戏很多的两个人,招呼手下上去抓人,主要目标孟鹤堂。




      “你信不信我?”




      孟鹤堂站上石栏朝周九良伸出手,尽管周九良感觉这个发展有些恶俗,还是搭上了手,深吸一大口气,被孟鹤堂抱着跳下水。




      他清楚的看见孟鹤堂的脸,他知道此刻孟鹤堂一定拥有一扇漂亮的,纯粹的,墨绿鱼尾。




      他毫不犹豫亲了上去。




      后来据东哥回忆说刘老板的下场很凄惨,涉嫌污蔑买凶杀人未遂商业诈骗等罪名,应该会在号子里蹲上好些年。那几天各大消息头条也很劲爆:惊!杭州两男子双双跳下运河,是否为情所困,这背后究竟有何隐情?震惊,两男子跳下运河竟毫发无损奇迹生还。




      周九良时至今日仍然觉得自己很棒,那天去的路上报了警,他刷着头条消息嗤笑,愚蠢的人类,身边是条深海美人鱼当然毫发无损,他给自己的评价是聪明机智又勇敢。




      孟鹤堂窝在浴缸里泡澡,鱼尾搭在浴缸边像把墨绿色扇子,冲周九良勾勾手指:“我家超大的,两米双人床,我做饭也好吃,要不要来啦。”




      又想骗我养美人鱼。周九良相当理智,“我还有个愿望没许呢。”




      “你许,你许。”




      “我当你男朋友你可不可以带我去海里看看?”




      “成交!做为交换,你要做冰冻藕粉给我吃。”




      周九良突然叹气,嘟囔着要辞职跳槽,孟鹤堂一尾巴掀水泼过去,“为什么为什么?”




      “得努力赚钱啊,才能给你修个游泳池。”




end.

评论
热度(97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eiA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