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占一半》【堂良】

有我的梗 嘿嘿 开心~


长安酒意:

伪现实向的 ! ! !








不要上升 ! ! !








十分感谢  @ReiAi 太太提供的各种梗!








感谢栾队 老秦 以及一众路人甲炮灰乙流氓丙土匪丁的友情客串 ! ! !




建议搭配《Memories》食用








话不多说正文开始————




你我各占余生一半,也算各自安好






这场孟鹤堂说的是单口相声,自然没有周九良的事,醒木一敲,最后一句话落了地,台下一片掌声,袖子一甩,规规矩矩鞠躬下台。












周九良就躲在幕布后面,虽然这个包袱听了无数遍了,但是从孟鹤堂嘴里说出来他仍觉得好玩。看着他先生朝他走过来,脸上还是如沐春风的笑容,在一起有两年多了,周九良还是能被这个笑迷得神魂颠倒的。












站在幕布后面的周九良对孟鹤堂来说早就见怪不怪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小孩就站在幕布后面看他,一直看。












“先生,我找您有点事。”












趁着孟鹤堂喝水的空档,周九良毛茸茸的脑袋探过来,露出两排整齐的大白牙,就跟那台上的职业假笑似的。












“什么事儿啊?”












“我想请假出去玩两天。”












“好啊,过几天忙完这阵子就带你去。”












周九良笑容僵了一下,这要是搁在以前是绝对不会同意的,今儿这是吃什么药了?“我自己去就好了。”












孟鹤堂转过头看着周九良,满脸疑惑,“自己去?”












“对啊对啊,这几天赶场我都累瘦了,想一个人放松一下 。”说着,周九良两只手捂着脸颊,嘴巴撅起来,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嗯……行吧,你得注意安全啊。”












“谢谢孟哥! 那我就……回家收拾行李了?”












“去吧去吧,真是拿你没办法。”看着周九良离开的背影,孟鹤堂没有多想,权当是小孩想玩了,低头整理纽扣,又突然想到什么,“唉九良!”












周九良一顿,过了一会儿才转过头来,“怎、怎么了孟哥?”












“你怕什么,我又不是要反悔,就是想问问你打算去哪玩啊?”












“啊,我让璇儿定了机票,打算去新加坡。












“你小子早就料定我会同意吧。”孟鹤堂半开玩笑的说到道。












周九良嘿嘿一笑,当时离得远,孟鹤堂根本没看到周九良泛红的眼眶,反倒是周九良逃也似的离开,还撞到了椅子。孟鹤堂摇摇头,怎么二十多岁了还是这么毛毛躁躁的。












……








估摸着晚上十一点多了,最后的节目也演完,孟鹤堂收拾着东西准备下班,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一看是师父来的电话,像是有什么急事,也不敢怠慢,赶忙划开来接听。












“孟鹤堂”












那语气是师父前所未有的沉重,裂穴……












是他周九良自己提出来的裂穴! 孟鹤堂驱车回家,一辆绿色的甲壳虫在空旷的马路上闪过,他就是要回去问清楚为什么要跟他裂穴,是他对他不好吗?还是他看上了别人?












越想越气,越想越气,车里的仪器不断提醒着已超速,可他管不了那么多了。












门几乎是被砸开的。












“周九良 !  周九良 !  ”












无人回应……
















孟鹤堂走进卧室,周九良放在床头柜上的小恐龙没拿走,柜子里常备的小零食没拿走,打开衣柜,里面除了大褂,周九良的衣服全被拿走了,就连浴室里也只剩下孟鹤堂的东西。
















除了冰箱上的便利贴,孟鹤堂的家看起来和独居人士没什么两样。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俩调了个个儿,变成了周九良照顾孟鹤堂。便利贴上工整的字迹把冰箱里有什么都告诉了孟鹤堂,自己又买了点儿什么,哪些东西再不吃就不好吃了,哪些东西是新鲜的,哪些东西是直接食用的。
















厨房、浴室、书房……到处都有便利贴,孟鹤堂已经很少回家了,这些便利贴差不多把家里所有的东西都交代清楚。
















孟鹤堂看完最后一张便利贴,手机提示音适时的响起,周九良来的微信,短短的五个字: 我们分手吧。








轰——












好像打了个雷。












耳边好像响起了延长了的金属的撞击声。












不、不应该的……九良那么爱我,怎么会和我分手呢?一、一定是在开玩笑。












孟鹤堂颤抖着双手,回了一条消息,但是红色的感叹号在绿色的对话框旁边显得特别显眼。












他拿起车钥匙跑下楼,坐在车里才发现,自己竟不知道该去哪。狠狠锤了两下方向盘。












太混蛋了……孟鹤堂你太混蛋了! 是你对不起他。








……








当初是周九良先表的白,孟鹤堂想也没想就答应了,他也不知道对周九良的感情是什么样的,朋友之间的喜欢?好像比那个多点,恋人之间的爱? 又好像不够。












那时候周九良才二十三岁,孟鹤堂都二十九了,周九良还年轻,喜欢就是喜欢,不需要隐藏,可他不一样,他都快而立之年了。












刚开始的时候,孟鹤堂就像照顾儿子一样,同时也管的很严,有时候周九良实在是受不了了,变得有点叛逆,经常和秦霄贤玩到半夜才回家,孟鹤堂用尽了法子,但无济于事,直到有一天小孩看到他和栾云平在一起就变得不一样了。












他也知道该用什么方式镇住这个叛逆的小朋友了,九良怕失去他,那他就让九良有点危机感,果然小孩乖的不得了。












开始为了他学做饭,即使油点子溅到胳膊上也不喊疼,起初会尖叫一声然后躲开,后来不会了。他居然还欣慰的想道,这是宝宝爱他的表现,现在想想可真是蠢,那是已经被烫到麻木了!












想到这里孟鹤堂直想给自己一个大嘴巴。












一阵风从车窗吹进来,车顶的小恐龙吊坠晃个不停,孟鹤堂是有气没处撒,看什么都不顺眼,用力扯下那个小吊坠,想从窗户里扔出去,但是眼前好像出现了小孩的笑脸。












这是周九良送的,当时小孩还笑眯眯地说:“孟哥,我们都喜欢小恐龙哦。”












把那个小吊坠紧紧握在手里。












这一夜孟鹤堂都没怎么睡,顶着两个黑眼圈上班,照例打开车上的收音机,女主播平静地播报着早间新闻。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有这个习惯,说相声的嘛,总得与时俱进。












今天的新闻他是一点也听不进去,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直到响起汽车的鸣笛声孟鹤堂才抬头,发现绿灯早就亮了。












“今日,由我市飞往新加坡的飞机xxxx次航班失事……”












新加坡……新加坡?!












不会的……不会的……不会这么巧的,九良一定不是这次的航班,一定不是……












孟鹤堂这样安慰着自己,但是握方向盘的手已经渗出冷汗,猛踩油门,不停超车,不理会别人的叫骂声,他要去小园子,他要去找秦霄贤确定,确定九良没事。












一定是他多虑了,一定是。












抱着这个想法,孟鹤堂总算是平稳地开到小园子,匆匆停好车就跑到了后台。一进门就看到七队几个人围坐在沙发上。












何九华最先看见孟鹤堂,立即站起身,“孟、孟哥……”












孟鹤堂冷着脸看着深情凝重的几人,“你们在干什么?”












“孟哥,九良他……”












孙九芳一把拦住正在说话的郭霄汉,眼神示意他不要说话。












看着几人欲言又止的样子,孟鹤堂更加确定心里的答案,舌头舔过后槽牙,走过去一把抓住窝在沙发角落里的秦霄贤的衣领,把人提起来二话没说直接揍了一拳。本来就低血糖的秦霄贤哪受得了这一拳,顿时眼冒金星。












“你为什么要给他订机票 !  没有你多管闲事他会出事吗?!”孟鹤堂揪着秦霄贤的衣领对着他怒吼。秦霄贤也不甘示弱,不知道从哪来的力气,狠狠推开孟鹤堂,孟鹤堂重心不稳直接摔倒在地。












“该打的应该是你 !  没有你九良会走吗?没有你做的那些混蛋事九良会死吗?!”












一番话说得孟鹤堂大脑一片空白,就连秦霄贤抓起他给了他一拳都没反应。












再回过神来,秦霄贤已经被众人拉走了,偌大的后台只有他一个人的呼吸声。








————




从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小孩的? 好像是小孩十七岁的时候,少年老成的样子让孟鹤堂觉得这小孩有趣极了。还是个圆圆的小团子的时候就被他挖走了,软乎乎的,他说什么都听,可听话了,还粘人,孟鹤堂也乐意被小孩粘着。












还是搭档的时候,孟鹤堂时长拉着周九良过七夕节、情人节,反正各式各样的节日都过,也好带着周九良玩,但是周九良总感觉自己融入不了他们,就好像孟鹤堂喜欢和栾云平张云雷他们收藏个古货,但是周九良更愿意和秦霄贤何九华他们在街边撸个串。












两个性格迥异的人走到一起属实不易,周九良小心翼翼地经营着这份感情,他永远是主动的那一方,主动到像是在讨好孟鹤堂。












孟鹤堂也越发温柔,像个假的孟鹤堂一样,对周九良照顾的可谓是无微不至。但是周九良也不止一次看见喝醉的孟鹤堂在栾队跟前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为什么不找他呢……












“孟哥,有什么事你其实可以和我说的。”












“我能有什么事? ”












这是频率最高的对话。












火起来后,孟鹤堂竟然慌了,他怕他和九良的事情会藏不住,他除了会被人戳脊梁骨还有什么? 想不出来了。所以台上的肢体接触尽量少。












至于秦霄贤说的混账事……应该是那次和九良说分手吧。












孟鹤堂也不知道怎么回事,那天喝多了,是栾云平把他送回去的,明显看到周九良脸色不对。喝醉了就是这样,头脑清晰,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可是有些话就是不受控制地说出来。












“我们分手吧。”孟鹤堂靠在沙发上,眼睛无神,半晌飘出这么一句话。












周九良呼吸一窒,又马上扶起孟鹤堂,“孟哥你这是喝了多少啊都开始说胡话了,我把你扶到卧室睡会儿吧。”












“我说,我们分手吧,周九良。”此时的孟鹤堂眼神清明,根本不像喝醉的人。












“没少喝啊,要不我给你煮吧醒酒汤吧。”












孟鹤堂一把甩开周九良的手,“周九良你有完没完啊!跟你直说了吧,我跟栾哥好上了,没你事儿了,你可以走了。”












像是一只手紧紧握住周九良的心,生拉硬拽的不让那颗它跳。












“孟、孟哥你别开玩笑了好不好?”












“周九良你是听不懂我说的话吗?!”孟鹤堂直接吼了出来,吓得周九良一个颤栗,在他的印象里,孟鹤堂从来没有发过这么大的火。












周九良想去抱孟鹤堂却被孟鹤堂一把推开。












喝醉了,有点摇摇晃晃的,孟鹤堂瘫倒在沙发上,眼皮沉得厉害,垂在沙发上的手被周九良握住。孟鹤堂本想拿开,但那冰凉的双手让孟鹤堂怎么也动不了。












周九良单膝跪地,摩挲着有些薄茧的手掌,半晌。周九良说:












“我没关系的。”












孟鹤堂被这没头没脑的话弄得一愣,睁开眼便看到,周九良抬起头,眼眶泛红,有一颗泪珠滚落。












“我真的、没关系的,你要是喜欢栾哥的话就去喜欢啊。但是、但是、我求求你别不要我好不好?”周九良眼里盛满泪水,抬眸看着孟鹤堂,眼神满满都是乞求。












然后,便没了下文,孟鹤堂不记得自己后来做了什么,或者根本没做什么。












至于秦霄贤是怎么知道的,孟鹤堂一直以为是周九良告诉他的。












———分割线———












另一头,昨晚周九良有点失眠,快天亮的时候才睡着,醒来时已经是黄昏了,在宾馆里刷着微博,他没想到自己命这么大,璇儿给他订去新加坡的机票是他故意告诉孟鹤堂的,万一孟鹤堂去兴师问罪的时候也找不到他。他原本就没打算去新加坡,先在这里住两天再好好想想去哪,没想到第二天就看到了飞机失事的新闻。












万一七队那几个人以为他真出意外了怎么办?想着,周九良在七队的群里发了条消息,意在告诉他们自己还活着。毕竟要是他们把这个消息公布出去,又有粉丝认出他来,说他没死。好嘛,连自己队员是死是活都不知道,德云社一定顶着个热搜几天下不来,在风口浪尖晃悠。












信息一出,群里直接炸开了锅,唯独没有孟鹤堂的消息……












周九良自嘲着自己假期泡汤了,队员们也跟着起哄,为庆祝他逃过一劫,强烈要求他回小园子里看看,还说孟哥差点吓死。












周九良: 我不是才离开一天嘛?!












孙九芳:我们这边跟一年似的,你是不知道孟哥那个低气压啊。












老汉:俺也一样












周九良: 哈哈哈那我明天去吧!












点了那个“发送”键,周九良叹了口气,他不知道明天该怎么面对孟鹤堂,裂穴的事情师父已经跟他说了吧。












天又黑了,周九良睡不着,辗转反侧想着明天该怎么面对孟鹤堂












孟鹤堂也睡不着,手往旁边一伸,没有摸到那个软乎乎的肚子,手机提示音想个不停,孟鹤堂闲聒噪给关机了,根本没看群里的消息。












快天亮了才眯了一会儿,孟鹤堂又是顶着两个黑眼圈去小园子。今天早晨比以前凉好多,冷风堪堪能钻进薄薄的衣料,让人受点皮肉之苦。












刚进后台,就听见了嘻嘻哈哈的声音。推开门,看到了那个熟悉的人,在和秦霄贤打闹,脸上却挂着陌生的笑,那种发自内心的笑。












孟鹤堂有多久没见过周九良这么笑了,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九良对他的笑变成了讨好,假笑,甚至苦笑。












“周九良!”孟鹤堂走过去,捏住周九良的手腕把他从沙发上拽起来,“你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周九良挣扎着,把手从孟鹤堂手里抽出来。












“先、先生……”












“你!”你为什么要跟我裂穴,孟鹤堂正欲说这句话,瞟了一眼沙发上的秦霄贤,突然想到这家伙也在虎视眈眈盯着周九良。“你跟我来。”说完,便不由分说地拉着周九良去了更衣室。












关门,上锁,一气呵成。












孟鹤堂死死盯着周九良“你为什么要跟我裂穴。”












“先生……我有点累了。”












这句话说的孟鹤堂一怔,手紧紧攥着衣袖“你……”












“您是我从十六岁就开始喜欢的人,在你还没看见我的时候就喜欢了。”周九良打断孟鹤堂的话,“所以我努力变得优秀,我练三弦儿,吊嗓子,背贯口,都是为了让你看到我。你车里贴了很多小恐龙贴纸,所以我也喜欢小恐龙,我努力变成你爱的样子,但是我好像永远都不如别人一样。你喝醉了习惯趴在栾哥怀里哭,我说你可以找我聊天,但我始终不是你信任的人。我知道你和张云雷拍照片是为了澄清那些谣言,所以我逼着自己不去关注,可我有时候特别羡慕张云雷,能和你在镜头前做些情侣做的事,我都有了错觉,我才是你的朋友,他是你的恋人。当你说你喜欢栾哥的时候,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吗?怕到差点跪在地上求你,你是我这辈子都不能失去的人,所以我努力变成栾哥来照顾你,不能彻彻底底的变成,那就乖乖听话,讨好你。”












听完周九良说的这一长串,孟鹤堂嘴唇咬得泛白,“九良,你误会我了……”












“不是误会,是我的一厢情愿,我不是你喜欢的样子而已。”












说完,周九良拉开门闩,走了出去。孟鹤堂看着周九良的背影,明明是同一个人,可为什么背影已经是另一个人了。












这几个月周九良确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瘦了,却不是干专场累的。












门口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了秦霄贤,也不知道他听到了多少。看着周九良走远的身影,秦霄贤转身对着孟鹤堂笑。












“孟哥,你是他这辈子都离不开的人,可他不还是走了吗?你得想想他有多失望啊。”












失望? 对啊,他一定很失望吧。“你要换衣服吗?那我先出去了。”












秦霄贤斜倚在门框上,挡住去路,“孟哥,今年三十一了吧。”












“嗯? 怎么了。”












“我和九良才二十多岁啊,有的是时间慢慢耗,但是您不一样了,您家里人就没有催过婚吗?二老就不想抱个孙子? ”












又一个炸弹,炸了孟鹤堂心里最后一道防线,前几天爸还打来电话问相亲的事,以前还被周九良听到好多次。他也听出了秦霄贤话里的意思,顿时冷下脸来,“你想干什么。”












“您就别揣着明白装糊涂了,把九良让给我吧。”












“我告诉你,休想!”












“您仔细想想啊,刚才九良和我在一起多开心啊,见了你连笑都不会了,你说当年九良要是跟了我,肯定不是现在这样。”












“我会让他变好的。”孟鹤堂冷着脸走出更衣室,远远的又听见秦霄贤喊了声:“你要是真爱他,就赶紧把他追回来,小心我动作比你快!”












“不用你操心 !  ”












————分割线————












孟鹤堂给栾云平去了电话。












“喂? 小孟 ?  ”












“栾哥,我……”












“九良要跟你裂穴的事我都听师父说了,你呀,就是太放不下自己了,你总想着把最完美的一面呈现给他,那往后的日子还有几十年呢,你不能天天就这么端着啊。你找机会跟九良好好谈谈吧,肯定能解开这个疙瘩。”












“栾哥,谢谢你。”












孟鹤堂周九良攒底儿,周九良台上表现的很好,每个包袱都能翻出花来,台下叫好声一片。袖子一甩,鞠躬下台。












“今晚回家住吧。”孟鹤堂说。












周九良解盘扣的手一顿,“我这两天去璇儿家住,过两天把行李搬到宿舍,再回宿舍里住。”孟鹤堂一抬头,果然看到秦霄贤站在门口,笑得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












“不行,回咱家。”












“……孟鹤堂,我们已经分手了。”












“我不同意就是没有。”说着,要拉着周九良的手出去。












周九良左右挣扎着,“你这人怎么不讲理呢!”












最终还是拗不过孟鹤堂,跟他回了家,而且一定要睡一张床,周九良已经很久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了,这张床竟然周九良觉得无比安心,盖上被子准备睡觉。腰上缠上了孟鹤堂的手,周九良也没管,由他去吧,他现在困得要命。












听着身前人渐渐均匀的呼吸声,孟鹤堂把床头灯拧到最暗,闻着人身上洗发水的味道,“宝宝,对不起。是先生不好,我以为你爱的是那个完美的我,我不敢露出我失态的一面,我怕你不爱我了。我不想和你分手,但是我想保护你,万一我们的恋情曝光,会被人戳脊梁骨的。我要顾全你的事业和名声。”












孟鹤堂觉得怀里的人有些颤抖。












“笨蛋……你个大笨蛋!我都喜欢了你九年了,怎么会因为你的一点点缺点而不爱你。”












“宝宝是我不好,我是笨蛋,原谅我好不好?”孟鹤堂紧了紧怀里的人,把额头贴在人的后颈上。












“你还是胆小鬼,和你表白那天我就做好了被你骂的准备,你也不想想,我连被你骂都不怕,还在乎别人怎么说?孟鹤堂你在别的地方那么聪明,为什么在感情上就是一个大白痴!”












孟鹤堂把周九良转过来,看到周九良已经哭成了泪人,赶紧把委屈的小家伙拥在怀里,“孟哥不做胆小鬼了,我们明天就找师父。”
















————第二天————








郭老师看着俩小孩头埋到低低的,但是手还是紧紧牵在一起,叹了口气,“我帮你们试试。”








己亥年纲丝节——








郭老师:“小孟孟过来跟我说他要跟周九良在一块,我说你可得想好了,这可是一辈子的大事儿。”








于大爷:“那还是在一起了。”












——————




这个……大概……是个……追妻火葬场……吧……?




凑活看吧(˶˚  ᗨ ˚˶)




卑微求评论红心蓝手



























评论
热度(4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ReiAi | Powered by LOFTER